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末日博士:现在的情况是金价已触底 却没人愿意买

2014年03月07日 08: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末日博士:现在的情况是金价已触底 却没人愿意买

  麦嘉华(Marc Faber)

  据海外媒体5日报道,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知名市场人士麦嘉华(Marc Faber)日前表示,将黄金与股市等其他金融资产放在一起做对比,黄金仍是相对便宜的资产,金价目前正处于低位。他看好与黄金相关的股票前景。

  麦嘉华认为,黄金价格目前正处于“修正”状态,主要是因为从1999年以来的十多年涨幅巨大。“修正的确是正常现象,因为之前市场太热,并且存在太多投机,才带来了2011年的高价。但我认为,修正差不多将要结束,因为目前的基本面状况要大大好于2011年,但价格却大幅降低。”

  麦嘉华称,所有投资者都理解要在低位买入并高位售出,但当价格下跌的时候,却没人愿意买。目前不论是国际金价还是黄金类股票都远不及例如标普500指数等主要股指的表现,以及其它多数房产、债券和收藏品等资产的投资收益。综合来看,黄金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价格相对便宜的资产之一。此外,作为重要的买家,如果中国经济增速下滑,人民币汇率可能进一步走软,更多的中国私人投资者们可能会把资金转换成黄金,黄金需求将被推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