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兴保:互联网金融监管宜疏不宜堵

2014年03月06日 18: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近日,有关余额宝的种种争论把互联网金融再度推到了风口浪尖。今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监管层应对互联网金融进行有效的引导,依据金融的规则,但手段要有别于传统金融业。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 摄影/裴小阁

  梅兴保进一步指出,对于传统金融业来说,资本充足率是一个重要的监管指标,业务人员的准入考试非常严格。而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虽然上述因素也要考虑。但是具体的标准,要根据互联网金融的实体情况来定。

  “要有一种欢迎的态度,一种包容的胸怀”,梅兴保说,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不能一下子管死,特别是对于已经出现的一些问题,要具体分析和研究,多向广大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同时,互联网金融企业也应该有风险的意识,避免出现大的乱子。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