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购不计入信用卡免年费消费数

2014年03月06日 08:38    来源: 金陵晚报    

  “过去办理过好几张信用卡,基本第一年都是免费的,第二年开始就需要开始缴纳年费了,但几家银行政策都不相同。”白领陈小姐告诉记者。

  记者致电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后发现,各家免费条款各不相同,对于持卡人而言,除了明确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取现手续费、免息期以及分期手续费等信息,及时掌握各银行免年费政策也同样很有必要。

  如今,多数持卡人认为信用卡办理都是采取首年免年费,刷卡次数达到一定标准就能免除次年年费。

  但记者发现,在首年是否免费方面,大多数银行的确采取无条件免费政策,也有部分银行免费含有附加条件。如开通五大行之一的某银行信用卡首年并不直接免年费,而是需累计刷卡5次或消费5000元以上才能免除当年年费;而在次年年费的免除规则上,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等大部分银行制定的免年费刷卡标准都维持在5至6次。

  此外,上述较为宽松的信用卡免年费政策多只适用于信用卡普卡,而白金卡等高端信用卡的免年费要求就普遍较高。如某股份制银行的白金信用卡首年就需收取2800元不可减免的刚性年费,当年消费满15万元可免该卡次年50%年费,当年消费满30万元才可完全免除该卡次年年费。因此,持卡人在申请信用卡时还需量力而行。

  目前,信用卡网购刷卡十分普及,但大多数银行目前都还未将网上支付计入刷卡消费数。某商业银行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需要前往实体商户刷卡,且刷卡次数达到免费规定才能减免相应年费。由于绝大多数银行都未对信用卡普卡的单次刷卡消费金额做出任何限制,持卡人只要不产生实体刷卡次数的计算混淆,一般都能较为轻松地达到免费标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