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日利 昨再现场内高溢价

2014年03月06日 08:20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金融地产再成砸盘主力 大盘下跌,而银华日利(511880)场内价格收于101.045元,溢价率约为0.06%,这一幅度约为持有该货基5天左右的收益。

  这是继春节后,银华日利出现的第二次大幅溢价。昨日全天,银华日利成交总额放大至4亿元,超今年以来日均2亿的成交。

  自去年年底以来,银华日利等场内交易型基金开通了T+0交易,当日可进行多次买卖,交收速度的提升增强了银华日利的吸引力,股民在不错失行情的前提下进行场内买卖赚取差价。

  隔夜回购需持有到期,而银华日利则可以进行T+0交易。记者统计,3月以来,隔夜回购的收益率一路走低,一度跌破3%,而今年以来,银华日利年化收益率5.5%左右,这也是今年交易型货基大热的主要原因。

  对于两融投资者来说,银华日利不但可以作为闲置资金增值工具,还可作为融资融券业务的保证金使用,放大投资者的杠杆操作。银华日利的折算率在所有证券品种中处于最高位,有些券商比例达到90%,同时货基的收益,还可以部分补偿融资融券所产生的利息,这是场内申赎型货币基金、国债回购等其他品种所没有的优点。 徐晶晶 尹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