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戴皓:国内需要更高档的养老服务

2014年03月05日 18: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戴皓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在谈到失能老人这一问题时,戴皓表示,很多老人希望在能动的时候去旅游,而不能动的时候也希望自己的生活品质不会发生改变,这就需要更高档的养老服务,有娱乐的老年生活。

  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戴皓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裴小阁/摄

  戴皓表示,目前,在中国失能险一般是指养老服务险中还没有全面完善的部分。而在国外,失能险和交强险基本是一样的。目前国内中产阶级养老分三块,一个是高档的养老,还有是中高档,还有中低档的,再往下是政府兜底的养老。可能大多数人或者一大部分人会面临中档的养老,少数的人做政府补助养老,更下面的是低等的,或者北京养老院这种的。

  过去的老人是到了养老院,往院里一关,定期放放风。对此现象,戴皓指出,随着中产阶级人群数量的增加和生活能力的提高,市民都希望家中的老人可以出去旅旅游。所以大家可能希望能动的时候去旅游,不能动的时候也希望自己的生活品质不会发生改变。这就需要更高档的养老服务,有娱乐的老年生活。

  戴皓认为,40年代老人、30年代老人对过去的一些领袖人物的相片,或者跟他们同龄的,在老人记忆力中非常深刻的东西,会激发起老人当年的记忆,这样失能会有所转好。所以老年人需要更有品质,更高级的这种生活。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