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东欧局势暂缓 天通银空为主

2014年03月05日 10: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周二,天通银开盘于4217,最高4237,最低4141,收盘于4177,日线收得一根中阴线。

  欧洲方面,欧元区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3%、年率下降1.4%,降幅均高于市场预期,而且年率降幅为2009年12月以来最大。希腊2月制造业PMI指数自1月的51.2升至51.3;自2009年以来,希腊制造业在1月份才首次转为扩张,制造业目前连续2个月实现扩张、为近5年半来首次。

  美国方面,2月ISM纽约联储企业活动指数降至57.0,创2013年9月份以来新低,这可能已经受到异常恶劣的冬季天气影响。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表示,美联储需要非常迅速地调整其前瞻指引政策,因为失业率已经回落至6.6%——距离美联储早先所承诺的在失业率降至6.5%时考虑加息的门槛仅一步之遥。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表示,美联储改变缩减QE速度存在较高阻碍,预计美联储会在2015年初首次加息;倾向于使用定性的利率指引;不会反对加快速度缩减QE;失业率门槛接近作废;当前来自乌克兰的风险可控。两位官员的言论符合前期耶伦在证词中指出的可能重新调整前瞻指引。

  昨日市场关注的东欧局势方面,美国政府表示会暂停与俄罗斯的贸易和投资谈判,随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命令所有参与军事演习的部队回归他们的基地,对于美国威胁对俄实施经济制裁,普京强硬回应称,对俄罗斯实施经济政策将会造成互相的经济损害,所有对俄罗斯的威胁都将适得其反。消息出来后,贵金属小幅回落。从近期来说,乌克兰局势无疑使目前最重大的风险,其进展将影响各金融市场的走向,即便最终演变成战争的可能性只有1%,也请各位投资者提前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及时调整交易策略,严设止损。

  【技术面】

  天通银日线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箱体内震荡,短期震荡下行

  2、观点:昨日乌克兰局势暂缓,避险需求降低导致贵金属小幅回落,日线收得阴线。从日线图来看,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有已收口,副图的浦金筹码中红色指标即将转为墨绿色指标,绿色指标显示空头进一步释放能量,可重点关注4170和4130一线得失。从技术面来看,今日短线操作上建议以逢高沽空为主,激进者可以在4220附近(稳健者在4280附近),进场空单,目标4170-4130,止损30个点。

  3、阻力位:4220 4250 4280

  4、支撑位:4170 4130 4090

  黄金日线图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箱体震荡,短期震荡下行

  2、观点:昨日乌克兰局势暂缓,避险需求降低导致贵金属小幅回落,日线收得阴线。从日线图来看,主图中浦金稳赢指标有收口趋势,副图浦金筹码中深绿指标再次显现并有逐渐增强趋势,红色指标维持在80上方,今日短线操作上建议以逢高沽空为主,关注1335一线得失,严设止损。

  3、阻力位:1340 1345 1352

  4、支撑位:1335 1332 1328

  【消息面】

  16:13 西班牙2月服务业PMI

  16:43 意大利2月服务业PMI

  16:58 法国2月服务业PMI

  16:53 德国2月服务业PMI

  16:58 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

  16:58 欧元区2月综合PMI

  18:00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

  21:15 美国ADP就业人数

  23:00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