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中国散户趁乌克兰局势推高金价之际套现

2014年03月05日 08:53    来源: 重庆商报    

  受乌克兰局势不稳等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减少风险资产投资转向黄金避险,国际金价触及四个月来新高1354.80美元/盎司。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一线品牌千足金饰品价格已上涨至每克343元。

  昨日,现货黄金价格亚市尾盘微挫,但仍接近于3月3日创下的1354.80美元/盎司的四个月高位。受乌克兰局势恶化的影响,投资者减少风险资产投资转向黄金避险,推升黄金价格。昨日下午,商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周大福、六福珠宝等一线品牌千足金饰品价格上涨至每克343元,中国黄金千足金饰品价格上涨至每克336元,艺术金条上升至331元每克,回购价也上涨至每克265元。重庆金店的千足金价格也上涨至295元每克,回购价上涨至240元每克。

  解放碑一金店工作人员介绍,受金价回升的影响,之前购入投资金条的消费者,已经有人开始回购套现。不过,面对黄金价格的回升,更多的投资者仍然显得很淡定。

  那么,到底这一轮走势能支撑多久,未来黄金价格走势如何?

  国际大行瑞银和法兴分析师称,乌克兰局势未来几周将推动金价上涨。国家黄金分析师潘志斌分析认为此次金价反弹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但反弹后劲不足,黄金中长期还处于跌势。

  华龙证券分析师李小刚昨日则对商报记者表示,由于美国已宣布今年将完全退出QE,且乌克兰的局势影响也不可能持续太久,后期金价不排除回落可能,因而投资者适当套现,也不失为一种较为稳妥的方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