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果爆发战争 你的钱该投向哪儿

2014年03月04日 07:38    来源: FX168网站    

  目前乌克兰政治危机不断升级,市场对此的恐慌情绪也有增无减,并不排除出现战争的可能性。因此投资者需要未雨绸缪,如果真的爆发战争,投资者手中的钱有什么好的选择。Marketwatch的专栏作家Michael A. Gayed周一撰文给出了他的观点。全文编译如下:

  所有的东西都考虑进去了,到目前为止市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反应似乎并不是很糟糕。长期美国国债持续获得投资者的青睐,但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抢购。有趣的是预计美联储不久后将升息的投资者表现却极其冷静。简单地认为国债在缩减购债的环境下不会有较好表现的想法是错误的,而且这种想法忽视了历史,并割裂了国债与再通胀之间的联系。

  尽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增加了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该情绪通常利好国债),但资金将基于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来对国债进行建仓,这两者从去年末以来情况似乎并不秒。

  谈到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不妙,我不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正在发生的事情将导致大规模调整。普京并不希望爆发冲突,因为冲突将令俄罗斯经济受损。

  这并不是说乌克兰局势的进展不重要,或者不会出现“黑天鹅”事件。尽管俄罗斯可能会受益于恐慌情绪带来的油价上涨,但国际社会对其采取经济制裁措施带来的影响可能是极具打击性的。

  有些人可能认为乌克兰紧张局势的升级可能会利好美国国防公司,这些公司可能会受益于战争。我想说尽管短期而言情况确实是这样,但长期强度趋势已经超买,而且势头略显衰竭。

  曾经有过美国国防公司股价在战争期间并没有多大变化的情况,因此战争对国防公司的利好并不一定能兑现。所以尽管俄罗斯的行动可能会引起全球范围内的不稳,但美国国防公司可能并不是在局势升级时的良好投资场所。

  如果局势恶化,我认为经典的避险资产美债、日元和黄金将表现出色。的确,过去几天投资者买入了这些资产。不过如果事情得以解决,而且普京出现妥协姿态,最大的受益者可能是新兴市场。尽管相对动量指标目前有利于美股,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