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额投资者如何操作黄金定投

2014年03月03日 13: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黄金作为保值增值、抵抗通货膨胀的不二选择,其定投的新理财方式,吸引了很多市民眼球。对黄金投资感兴趣的王女士,近日向理财师询问:什么是黄金定投?如何做黄金定投?

  理财师:兴业银行(601166)武汉分行刘钰蕾,6年从业经验

  刘钰蕾表示,与基金定投原理类似,黄金定投是每月以固定的资金进行投资。当合同到期时,客户积累的黄金克数,按照黄金市场价格兑换成现金,或兑换相应克数的实物黄金。

  黄金定投购买交易起点和交易递增单位仅为1克,因此适合小额投资者。初次进行黄金定投投资的客户,可分段买入黄金,逐步建仓,这样可以平摊风险。另外,购买黄金定投的比例应控制在月收入的5%-10%。 本报记者李琪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