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上涨 老广购金不抢金

2014年03月03日 09:08    来源: 广州日报    

  尽管国际金价继续呈现升势,但老广的购金热情却更趋于淡定理性。商场黄金专柜暂未出现过去抢金的火爆场面,销售量没有明显增幅。

  在广百百货黄金专柜,记者看到,周末前来选购的顾客比平日增多,但服务员表示“客流总体维持正常水平”。

  相比之下,黄金饰品似乎更受追捧。市民吴女士周末两日时间选购了一只戒指和两只龙凤镯,她说并不是因为金价升了才来买金,“主要是因为侄女即将出嫁,买金用来送贺礼。”也有部分市民显得相当理性,“金价连续升高,有点高位风险,还是想等金价下跌时再考虑。”市民罗先生说。

  有黄金专柜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人们买金的心态更加淡定,“盲目追高的人少了,现在是看金的人多,真正买的减少了”。广百百货的统计数字也显示,周末黄金销量额与上周基本持平,售品中以婚嫁饰金为主。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南方黄金研究院院长甑伟钢表示,现在人们购金更趋理性,“现在买金以刚需客数量较多,许多人买金不是为了投资,而是为了自用或者送礼等实际用途,如果金价太高,他们会等待金价下跌时再买。所以现在金价升高,始终没有出现太大的购买热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