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钮文新:实体经济是国家经济命脉 银行应吸取教训

2014年02月25日 16: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记者 邢晓宇) CCTV证券资讯执行总编辑、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发表的一篇《取缔余额宝》的博客文章在业内引起轰动,并引发了几轮论战。钮总也被网友冠以“2014互联网金融第一红人”的称号。今日,钮总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讨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碰撞的那些事。钮文新表示,实体经济是国家经济命脉,应该站在国家宏观的角度来看问题。【点击进入直播访谈】

  

  CCTV证券资讯执行总编辑、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 中国经济网王泽彪摄

  有网友问,银行长期以来吸谁的血?在这个问题上,钮文新认为银行把老百姓闲置的钱汇集在一起然后借给企业去用,促进的是整个经济的运转。他表示应该站在国家宏观经济的角度,站在实体经济的角度来认识这个问题,实体经济才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命脉,所有的经济都应该为实体经济服务。

  同时,钮文新认为银行也存在一些很严重问题,应该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他认为银行跟西方国家的金融界学了不少坏毛病,但是好习惯没学会,比如给股东分红,比如认真地去控制风险等,而忽视了对普通群体的关注,这也是引起社会公愤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理由。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