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追韩范儿不“败家” 理财“女神”如何养成?

2014年02月25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当下,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热播,引发了“千女神”效应。从名牌服饰、包包,再到化妆品、饰品都成了女“星粉”们追逐购买的目标。但是咱们“千女神”在理财上可真是“女神经”的派头。

  剧中“千女神”坐拥韩国富人区“江南区”的清潭洞房产物业,奢侈品品牌服饰Celine的编织袋外套、Chanel的开衫、川久保玲的米老鼠衬衫、Gucci的连衣裙、Lavin的高跟鞋、DSquared2的眼镜、Chloe的白色外套、Jimmy Choo的铆钉靴等等,这些单品最低的售价也超过万元。“千女神”的奢华生活非一般人能及。

  遭遇人生事业低谷时,房产和名牌包包成了她首先想到的“救命稻草”。抛什么也不该先抛物业。清潭洞位于韩国著名的富人区“江南区”,房价一直都居高不下,乐天、三星等大财团都在此购置房产,很多房产在3 年时间里涨了3倍以上。而名牌包袋易折价、变现难,半价出售简直是割肉,割的就剩骨头了。

  “女神经”似的理财终究是电视剧里的剧情需要,现实生活中,还是理性消费,科学理财比较靠谱,女性理财要会花钱还要会管钱,精打细算一样做“女神”。

  “女神”理财哲学一:逛街目标明确,设置“缓冲期”

  对大多数女人来说逛街购物欲望都是很难克制的。所以,逛街之前,最好先把自己需要什么列出来,逛街的时候直奔主题。对于需要的东西货比三家,对于不需要又想买的东西可以为自己设置“缓冲期”,冷静下购物时的热情,过一段时间后如果还是想买,再出手。

  “女神”理财哲学二:消耗品团购,绿色健康生活

  对于家庭日用消耗品,如洗衣粉、洗发水等物品可以考虑团购或者购买量大的家庭经济装。此外,绿色健康生活不妨尝试自己动手制作一些生活中的小物品,既美化家居增添情趣,也经济实用。外出可以骑车就不坐车,多多步行,经济环保还有利于身材保持。

  “女神”理财哲学三:设定计划,一定要有存款

  理财从攒钱开始。开设一个专门用于存款的账户,不同工资卡混用。同时,给自己设定一定比例的存款目标,再平分到各月,计算出所占工资比,当工资发下来的时候,保证按存款计划把钱转存到存款的账户内。

  “女神”理财哲学四:养成记账的习惯,做好预算

  攒钱从记账开始。记账能让自己知道每个月在哪方面花钱最多、花钱占收入的比重是多少等等,最主要的,是能知道自己把钱都花哪儿了,这样才能做出分析、判断和调整,避免不当消费。在记账方面,可以尝试利用好玩有趣的APP软件来完成,增加记账乐趣,帮助养成坚持记账的习惯。此外,还可以通过做预算的方式,来控制消费。

  “女神”理财哲学五:学习理财知识,闲钱不闲

  女性理财往往懒得花心思,同时又缺乏一定的专业知识。但是近来随着各种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其中,这些产品大多是风险较低且流动性较好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客户端购买的方式也极其方便,女性朋友不妨作为开始理财的入门尝试。相信,你的理财兴趣也将同时被激发,此时学习更多的理财知识,你会发现理财是多么的有趣。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