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昆明金饰重返“3”时代 被套大妈终于可以喘口气

2014年02月20日 08:59    来源: 云南网    

  

金饰重返“3”时代

  去年“中国大妈”买黄金被大肆调侃了一番,甚至诞生了一个新英文单词“dama”。今年,春节期间抄底黄金的“大妈”们终于能够证明自己的决策英明了一次。

  上周,国际金价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上周五更是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涨18美元,创出3个月来的新高,本周一和昨日金价继续走高。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金价已走出一个标准的双底形态,目前正在构筑双底的过程中,后市不排除还有确认过程,但此轮行情见到1400美元是大概率事件。

  昆明金饰重返“3”时代

  随着国际金价的一路走高,昆明的金价也呈现出了上调趋势。“这几天涨了一点,即便是不算手续费,每克千足金饰价格应该也涨了超过10块钱。”一家连锁金店负责人透露,目前该店的千足金饰品价格从7天前的300元左右每克上调到了314元每克,涨幅超过了10元。足金饰品从297元每克上调至311元每克。

  这也意味着,金饰价格在经历去年14次下跌之后重返“3”时代。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自去年8月上调金价以来,6个月首度发生金价上调,终结此前黄金六连跌。

  去年以来国际金价“跌跌不休”。国际金价2013年全年累计下跌28%。此前,伴随黄金期货价格不断走低、金饰价格降至“2”时代,黄金首饰俨然成为市民眼中理想的选择。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黄金挂坠还是耳环、戒指、手链等都很受欢迎。

  “因为前来买金饰的人太多了,我们在去年圣诞元旦等几个节日期间,员工还一度出现了连续加班的情况。”周大福连锁金店昆明地区负责人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透露,马年题材的金饰销量相比蛇年也火爆了不少。

  基本面技术面利好金价

  那么,中国大妈们此次是否解套有望了呢?分析机构给出的答案显然更为乐观。继上周大多数市场人士看多金价之后,本周市场人士继续看好金价表现。

  上周金价利好消息不断,尤其以上周五最明显。先是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CPI(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数据同比上涨2.5%,远高于市场预期。消息公布后,国际金价立刻大涨,让人联想到黄金抗通胀属性的回归。

  不过,推升金价的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就是美联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该数据显示,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下跌0.3%,创2009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美国近期非常糟糕的非农数据和美国经济数据,使得市场开始再度对美国经济增长有所怀疑,也使得一些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放慢缩减QE的脚步。为此,分析人士指出,放慢缩减QE的潜在可能推动了黄金避险保值功能的吸引力。

  而在银河期货看来,近期美股与贵金属同涨,主要是由于资金对贵金属投资兴趣增强。综合来看,未来资金流向将成为推动贵金属的关键因素。

  美银美林分析师最新研报分析:“近几个交易日黄金涨势相当猛烈,并接连突破技术图形的关键阻力位。强势表现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

  道明证券在上周五的报告中指出,受投资者空头回补以及黄金持有机会成本下滑的推动,短期金价有望快速上扬至1324美元/盎司,甚至是1361美元/盎司。

  若这些判断成为现实,苦熬了1年的“大妈”们也终于解套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