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资金增援 反弹提供支撑

2014年02月20日 08:02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权重股出现集体异动,银行股飙涨,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双双涨停……

  据报道,昨日,北京银行与小米签署了移动金融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便捷信贷、产品定制、渠道扩展等多方面进行合作。一位银行业分析师表示,虽然中信银行已经否认与阿里巴巴有股权关系,但是该行确实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是事实。其与银联合作推出POS网络贷款业务模式,被认为真正实现了大数据和银行风控技术结合,成为新的业务盈利增长点。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在本周二在公开市场开展48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一度对市场情绪造成冲击,但在货币市场上,资金利率短降长升,显示短期资金面依旧宽松,这可能为大盘反弹提供支撑。昨日以石油、银行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出现集体反弹对于对于大盘指数的抬升明显,市场的短期强势格局有望得到巩固。

  对于近期升温的两会行情预期,海富通基金指出:作为一年一度的重要会议,两会必会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尤其在目前宏观经济增速下滑、资金面仍旧偏紧的环境下,主题投资趋于活跃。近年来两会都更加强调改革,今年两会预计也会如此。相关产业的改革、包括节能环保、民生、金融、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改革,或再次受到重视强调。去年以来,我们一直比较看好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所反复提出的环保、民生、国防、金融创新、国企改革、农业安全、文化传媒、医药、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目前我们仍维持这一观点。不过从价值投资角度,短期内政策对于个股的影响更偏于情绪面,实质性影响或有限,而中长期影响则需要仔细考察辨别。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资金运用比例监管的通知》,权益类资产占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监管比例上限从25%提升到30%。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这对A股构成重大利好。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大盘强行拉高,新股重启逼近,留给主力做多时间已不多,部分恐高资金或趁机出货创业板。周四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时间窗口,预计紧缩态势再度干扰大盘上行节奏,而后天期指交割日或加剧市场动荡。从技术上来看,昨天主板K线形成阳包阴形态,短期仍有上攻动力。

  证券主持 尹武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