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GC:2013年世界金币金条需求触及纪录高点

2014年02月20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实物金币和金条的需求巨大,与Comex投机者的做空和黄金ETF的流出相反。世界黄金协会表示,2013年黄金的需求量达3756吨,价值1700亿美元,因黄金ETF持续流出,总需求量较2012年的4415吨下降。

  数据表明,2013年全球(尤其是中国、日本和多数亚洲国家)金币和金条需求创纪录。

  全球金币和金条投资需求由2012年的1289吨升至2013年的1654吨,升幅达28%,这是世界黄金协会数据系列自1992年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中国和印度的金币及金条投资需求分别上涨了38%和16%。

  尽管总量小得多,美国金币和金条需求增长26%至68吨;土耳其增长113%至102吨。

  中国2013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消费者去年共购买了1066吨黄金,金价大跌,金条、金币和珠宝的需求增长32%。

  中国的增长的购买需求限制了金价在西方投资者和投机者卖出黄金ETF的市场状况中的跌幅。

  中国黄金需求激增,从而超过印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然而,印度的黄金需求由2012年的945吨增长13%至2013年的945吨。因政府限制进口,印度的需求没有得到全部释放,黄金走私也大幅增加。

  因安培晋三政府削弱日元,引发通货膨胀,日本黄金需求2013年增长了三倍。珠宝、金条和金币的需求量由2013年的6.6吨升至2013年的21.3吨。珠宝的需求量增长5.4%至17.6吨,日本自2005年以来首次成为金条和金币的净进口国,买入量达3.7吨。未来几年,日本投资、养老基金配置和财富保值对黄金需求空间巨大。

  中央银行在去年4季度增加了61吨黄金储备,这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年度购买量下降了32%至368.6吨。各国央行作为一个整体连续12个季度买入黄金,还将继续增持数百吨黄金,这成为支撑黄金的一个因素。

  全球金币和金条需求量为1654吨,该需求量非常稳定,未来几年的需求有大幅上涨的空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