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近2个月涨势能否持久 先看这10张图怎么说

2014年02月18日 10:49    来源: FX168网站    

  自2013年12月末,国际金价自1180一线反弹以来,金价已经反弹接近150美元,波幅12.7%左右。目前金价徘徊在1330美元/盎司附近。价格最近2个月左右的反弹,能否转换成长期的涨势?让我们通过以下10张图,来加以判断。

  货币供应

  数据显示,2014年1月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长超过了前两年。2012年时,广义货币增长7.6%,2013年增长4.7%,而今年1月的增长速度则为8.75%。这意味着美联储正在试图带回通胀,这对黄金显然是利好的。

  以下两张图展示了历史上货币供应量和金价间的关系。全球货币供应量显然对金价有推动作用。不过2013年,这两者间的关系被打破。金价的回升可能重新将这两者间的关系带回来。

  黄金近2个月涨势能否持久

  黄金近2个月涨势能否持久

  《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认为各国央行都不得不在未来迫使市场重新出现和金价间的关系。

  

黄金近2个月涨势能否持久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