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业银行服务收费规范大事记

2014年02月18日 08:06    来源: 国际商报    

  2003年6月

  中国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出台《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分为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赋予商业银行自主定价权。

  2007年4月

  中国银行业协会要求各会员银行停止收取人民币银行卡ATM境内跨行查询费用。

  2010年6月

  针对部分商业银行向个人收取零钞清点费问题,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对外公布暂停银行收取零钞清点费。

  2010年12月

  中国银行业协会对外发布了《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要求商业银行主动减免部分收费项目。

  2011年3月

  银监会、央行和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进一步扩大了银行减免收费的范围,要求银行向社会免费提供11类34项服务项目,基本囊括了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密码修改、重置费、存折开户工本费等收费。

  2011年7月

  针对商业银行违规收取密码挂失费问题,银监会、央行和发改委对外公布取消密码挂失费。

  2012年2月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对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4年2月

  银监会、发改委分别牵头出台《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和《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