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医药和TPG联手以3.69亿美元收购美中互利

2014年02月18日 08:00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的上市企业——美中互利拟通过合并进行私有化并从纳斯达克退市。据悉,美中互利已与买方财团达成合并协议,买方财团由一家TPG联属公司、一家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附属公司及美中互利医疗首席执行官李碧菁组成。是次交易的权益价值约为3.69亿美元。

  根据合并协议,买方财团将以每股19.50美元向美中互利收购其所有已发行普通股份,以现金支付。该合并协议已经获得本公司董事会批准,其条款反映了独立和不具有利益关联的董事会特别委员会的建议。此价格相较于当前市场价约14%的溢价、最近30天的加权平均收市价之17%的溢价,以及较特别委员会于2012年12月26日成立之日当天的收市价高出86%。该交易完成后,美中互利将成为一家私营企业。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