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2013年净利增速26.24% 不良率破1%

2014年02月17日 19: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毛宇舟) 今日晚间,中信银行发布业绩快报,截至2013年末,归属于股东净利润391.75亿,较2012年增长26.24%,资产总额3.64万亿,同比增长23%。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信银行不良贷款率比2012年末提升0.29个百分点,不良率四年来再破1%,达1.03%。

  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3年中信银行存款总额2.65万亿,同比增长17.6%,贷款总额1.94万亿,同比增长16.7%。截至2013年末,中信银行共有42家一级分行,机构总数1073家。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许文兵认为,目前银行业不良率控制在1%的较低水平,相信只要保持合理的拨备覆盖水平、采取恰当的不良贷款清收手段,银行业整体资产质量风险仍然可控。不过也有分析指出,银行业不良率上升的趋势需要加以关注,不能成为常态。

  此外,加上前日已公布业绩快报的浦发银行,两家银行的净利增速都达到两成以上,可谓是开门红,这样的成绩在分析师看来也是好于预期。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