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增波:2月17日天通银操作建议

2014年02月17日 10: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现货白银上周整体出现300多点的涨幅,目前直逼4500.日图上看,现货白银周五暂收于一根坚挺的大阳线,隔夜曾录小阳线,下方均线多呈多头排列。技术指标上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张,双线位于零轴上方金叉延伸向上;随机指标金叉延伸向上;RSI相对强弱指数升至70下方,逼近超买水平。周五的大阳今日依然会延续,所以思路回调做多30-50点回调位均可做多,继续看高点。日图布林带已经拉开,所以在刚上拉的时候跟随趋势操作,盈利空间较大,且速度加快,1小时周期上冲力度较强,基本不会出现回调,且上冲的角度较大,短期内不会有较大风险。等待4220-4200之间拿多,上方目前依次看4320,4380。耐心等待机会的到来。整体操作上建议低位做多为主。

  天通银现货白银:

  1、白银4230,4200分批做多,止损4180,盈利看4300,4380;

  2、上方突破4300,回撤4280做多,止损30点,盈利看4380;

  3、上方4380做空,止损4400,盈利看4320。

  消息面:2月10日至14日当周美元指数成了寒冬里最悲情的货币,当周收盘报80.15,周线跌幅0.64%。而纵观非美货币,则是风景这边独好,尤其是欧系货币英镑欧元持续飙升,商品货币一改往日的颓势,迅速绝地反弹。就美指胶着的80.10是险口也是反弹契机。

  年前,投资者曾普遍预计,在美联储继续快马加鞭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规模,同时年前推动其对手货币上涨的因素逐步消退的背景下,美元指数料会在新的一年中一飞冲天。然而事与愿违,在六个星期过去之后,美元指数又跌回了开年之初的原点,同时80心理整数关口也岌岌可危,这未免令投资者大跌眼镜。

  虽然,美联储上月底确实不负众望地继续削减了购债规模,但美元并未得到有效提振,而反过来,在此前发展中经济体陷入金融市场风波时,市场避险资金也宁可选择流入刚刚从债务危机中恢复过来仍十分虚弱的欧洲市场,而不是直接回流到美国。这之中,美国开年之初持续低迷的经济数据状况可能起到了相当的影响。

  在暴风雪继续吹袭的情况下,许多投资者的第一反应仍是将此数据归咎于受到了天气状况的冲击,连同此前低迷的消费支出、非农就业以及房地产建筑业数据一同,但业内机构巴克莱指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是多重因素造成的,不可一味怪罪于天气。

  众多经济学家认为,相比此前多次预估,美国就业增速可能会在当前的第一季度放缓。这些经济学家们下调美国第一季度月均非农就业人口增速预期至17.74万左右,而上一次预估为18.7万,对于美联储(FED)非常重视的失业率,经济学家们预计会在第一季度末达到6.7%,并在第二季度末处于6.6%的水平。

  此前,业内多家机构已经先行下调了美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周四(2月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众多受访经济学家认为,受非同寻常的恶劣天气影响,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增速恐怕会被拉低0.3个百分点,使得实际GDP年化季率增速收窄至2.2%,进而与2013年第四季度3.2%的实际增速拉开距离。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