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家庭黄金投资比例占资产5%-15%为宜

2014年02月13日 07:48    来源: 羊城晚报    

  家庭黄金投资比例占资产5%-15%为宜

  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市内各大黄金柜台保持了稳定的人流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摄

  昨日,记者获悉,第十二届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将于2月26日至3月1日举行,参会的专家针对中国大妈抢金的行为表示,家庭黄金投资比例以占家庭资产5%-15%为宜。

  对于去年中国大妈买黄金很多已经被套的情况,广东省黄金协会会长郑健华表示,黄金既是一种商品,又具有一定的货币职能,美元走势、国际政治、经济局势、通货膨胀、利率水平、石油价格等都会对黄金价格造成一定的影响。

  郑健华认为,“中国大妈”买金是一种刚需行为,主要是看重黄金的保值、传世价值,而非作为短期买卖投资,所以不存在“套牢”或者“亏本”的问题。不过,普通消费者投资切忌急功近利,应着重长远,投资黄金不要盲目跟风,还是应以家庭的财务状况和理财目标为基础,以家庭资产的安全性为优先考虑,进行理性消费,以家庭资产的5%-15%进行黄金投资为宜。

  据权威人士称,中国央行或将宣布中国黄金储备量已经由2009年4月公布的1054吨增加至2710吨。若央行公布增持的消息,可能会给金价带来较大的推动。从目前形势来看,黄金价格于低位展开整理,基本完成了底部构建,下跌空间很小,有望反弹上升。建议消费者可以根据价格波动,少量多批买进黄金。投资者对黄金价格也不用太过悲观,长期来看,金价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