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元金行:金价延续窄幅波动 短期上涨趋势凸显

2014年02月12日 09: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年1月份,贵金属呈现上涨趋势。国际现货黄金由此前的低点1182.90美元一路上涨,一举击破1250并继续上破1280,面对如此强劲的涨幅,黄金还没有亮出杀手锏,笔者断定,金价上涨动力十足。首先,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又一次令人“胆战心惊”。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1.3万人,预期增加18.5万人,1月失业率为6.6%,预期6.7%,虽然失业率下降是利好消息,但是非农数据的两次意外走低极大的打击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经济数据对美联储利好消息的支撑力度不够,一旦美联储对预期失去信心,金价必将企稳回升。

  第二,从实物需求看,2013年中国的黄金消费达到历史最高,仅仅2013上半年的消费量就已经达到了706吨,2013全年突破1000吨已经毫无悬念。靠投资需求支撑的金价经历长时间的疲软后,实物需求开始闪亮登场,虽然实物黄金需求的增长无法从根本上改变黄金熊市的局面,但却可以最大限度的限制金价进一步走跌的幅度。笔者从广东省黄金协会的消息中也得知,自去年12月底至今,国际市场黄金需求量大幅度增长,部分国家的金币销售呈现井喷式增长。与此同时,中国黄金从香港进口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内地2013年从香港净进口黄金达1108.8吨,环比涨幅33%。去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实物黄金消费国,中国大妈买盘将是2014年金价有力支撑。

  第三,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又一次登上台面,成为了目前需要重点关注的新热点。而笔者在此前也说过,在美国的债务危机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仍然面临“财政悬崖”和“政府停摆”两大窘境,未来将迎来美国的“中期选举”,两党之间的斗争将更加的尖锐,国际评级机构有可能因此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届时,一场新的金融恐慌将席卷全球,黄金由于其具有的避险属性,也必将再次受到资金青睐。

  技术分析日线级别图上,黄金成功站上50日均线,MACD指标柱体处在零轴以上,快慢线形成金叉,随机指标低位金叉反弹开启发散上行,和K线的走势完全吻合,预示着金价上涨格局。

  贵金属分析师Peter Hug对耶伦的证词中也评论道,“很明显耶伦讲话的基调并不怎么鸽派,同时她也试图告诉我们失业率并不是美联储缩减QE或升息唯一看重的指标。相信未来联储缩减QE还需依托更多的经济数据。”这就留给我们一个悬念:QE会如期缩减还是暂时停滞?那么在这一片质疑声中黄金会趁势追击,再度赢得众人的眼光。

  综上所述,虽然黄金在去年经历了寒冬,却未能阻挡金价在新年的上涨热情,从大的基本面上来看,源源不断的利多消息预示着金价在今年有望乾坤扭转,目前,黄金维持上涨态势,若能突破1300并有效站稳,则短线可以看到1350,投资者应适时抓住机会采取做多策略,并严格控制好止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