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黄金将上探1361水平 或可触及1433美元

2014年02月11日 07:05    来源: FX168网站    

  花旗银行(Citi)外汇技术分析团队认为,黄金将继续测试1361,并有望触及1433水平。从更广泛的角度看,他们认为黄金重现上世纪70年代和股市之间的负相关关系并不奇怪。

  黄金正在构筑底部

  花旗分析师继续认为,黄金将继续测试1361,并有望触及1433水平。金价突破1433美元将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与上世纪70年代的大牛市状况相同,黄金与股市在循环周期的这个阶段将呈现负相关关系。花旗表示,还没有看到股市巨大利空迹象,也没有看到黄金牛市确立的信号,但两者的价格走势开始逐步走向那个时刻。

  黄金走势的图表信号

  现货黄金周线图上看,两周前形成的关键支撑1231仍然有效,金价有望测试1361水平,颈部位于1433的双底正在构筑中。花旗表示,从更广泛的角度看,他们认为黄金重现上世纪70年代和股市之间的负相关关系并不奇怪。

  现货黄金目前的状况和下图左图第一个红色箭头处相似:黄金回落后大幅上涨。

  道琼斯指数周线图上关键支撑位于55期均线(现在为15218),S&P 500指数55期均线支撑现为1672。

  现货黄金和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周线图

  (左图:现货黄金周线图;右图:现货黄金和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周线图)

  黄金中期关键阻力位于双底的颈线位置1433,双底若能形成,金价的下一目标位于1686水平。

  现货黄金与S&P 500指数周线图

   (现货黄金与S&P 500指数周线图)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