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年费纠纷不断 银监会官员:未激活不得收费

2014年02月08日 15:4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导读】信用卡已成为人们使用最广泛的非现金支付工具之一,也是目前最易诱发银行业纠纷的领域之一。是什么让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怨言不断?信用卡在办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着哪些问题?又该如何降低信用卡的持有风险?《天天315》今日聚焦:银行信用卡乱象透析。

  央广网财经北京2月8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当前,卡不离身已经成为都市人的生活习惯,而在中国的银行卡中,信用卡已经成为人们使用最广泛的非现金支付工具之一。薄薄卡片POS机一刷,就可以实现轻松购物;手头一时紧张,信用卡分期付款进行周转……优惠多多、申请简便让很多人手持三、四张信用卡甚至更多。根据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上半年,国内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已达到3.64亿张,在一线城市信用卡消费者中有69%的用户每周最少使用信用卡一次,其中8%的用户几乎每天都使用信用卡。然而,究竟哪些乱象让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怨言不断?信用卡在办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着哪些问题?又该如何降低信用卡的持有风险呢?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