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雨雪阻挡不了南京大妈买金热情 各大金店人气旺

2014年02月07日 20: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7日电 (卢辉)7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南京雨雪纷飞,大片大片的雪花未能阻挡“南京大妈”购买黄金的脚步,南京各商场的金饰品柜台、黄金专卖店人气火爆,“南京大妈”出手不凡,大克数黄金受热捧,商家赚得盆满钵满。

  受国际金价震荡下行影响,春节期间,南京各大金饰品专柜纷纷下调了黄金饰品价格,金饰跌破300元人民币/克,迈入“2”时代,投资金条价格在260元/克左右。较低的黄金价格,又恰逢春节假期,让许多“南京大妈”纷纷出手买金。

  2月7日,春节假期已经过完,很多市民已经开始上班。当天下午,南京上空不时飘落大片雪花,在新街口几家商场的金饰品柜台前,有很多市民在选购黄金饰品,现场销售十分火爆。相邻不远的玉器、钻石柜台,却鲜有人光顾。

  南京市民赵女士的儿子今年准备结婚,她打算趁着目前金价较低,提前为婚礼“囤积”一些金饰。“前几年都是300多元一克,刚刚我逛了一圈,最便宜只要280元,比起以前便宜了不少。”赵女士认为目前的价格虽然不是最低的,但因为今年需要用,多贵也要买,不过因为现在金价便宜了不少,就留有选购更大克数的金饰空间。

  据多家黄金销售店铺介绍,春节期间同比晚年销量增长了约3成左右,今年的黄金销售同往年还有一个很大不同,就是大克数黄金更加受市民青睐,市民选择项链、手镯多会选择七八十克以上的。

  南京紫金爱涛珠宝交易中心总经理程云祥介绍,春节期间黄金饰品还没汇总统计,但从销售情况上来看,要比去年好,大克数尤其热销。

  苏州银楼黄金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炜忠介绍说,春节期间黄金生意好、天天排队,一天销量在10公斤左右。“80-120克的项链一天能卖出几十条,60多克的手镯一天也能卖出几十条。”

  从2013年到2014年初,国际金价起起落落,金价是否探底?现在入手是否合适?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的金价涨跌有很多影响,目前无法判断金价是否探底,未来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如果市民有刚需,可以现在入手,如果买投资金条做长期投资,也可以入手购买一些,但短期理财投资不建议购买黄金饰品或投资金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