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通证券2月投资策略:继续持有成长风格基金

2014年02月07日 14:17    来源: 金融界    

  流动性改善,改革进入落实阶段:展望2月份,资金面,节前不同以往的流动性释放意味着货币政策可能不会再趋紧,但是流动性宽松的局面尚未形成。经济面,官方PMI由上个月的51降至1月的50.5,主要分项均产生负向拉动,一季度经济大概率回落。政策面,两大新生改革机构初步形成,习近平和李克强同时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正副首长,标志着中国改革路程开始起航。国际环境中,新兴市场再度面临危机,美国房地产复苏进程放缓,欧元区经济增长好转。整体而言,对于2月份市场仍以结构性成长市为主。

  股混开基:持有成长风格基金。1月成长股一改颓势,走出一波单边上涨的走势。分析成长股上涨的原因,包括:节前央行维持流动性宽松的态度、公布业绩预告的创业板公司多数业绩预增、新股发行放缓。从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来看,流动性因素强于经济因素。经济方面,未来GDP下行形成共识,CPI仍处于低位;流动性方面,新股发行放缓、节前央行首度净投放资金以及针对中小金融机构的SLF的影响犹在。经济窄幅下行和资金利率也下行的组合有利于成长板块。因此,目前这个阶段依然可以持有成长风格基金,尤其是注重业绩增长确定性同时对估值有要求的保守成长风格基金经理以及注重未来成长逻辑、对估值容忍度高的积极成长风格基金。

  QDII:暂时规避QDII投资。基于海外经济环境的分析,短期来看,美国市场存在一定的风险,德国市场虽然相对较好,但是很少有相关的QDII标的,而其他新兴市场的风险积聚,整体来看QDII投资暂时缺乏较好标的。

  债券基金:建议配置一些偏成长风格的偏债型基金。可以关注偏债型基金中偏成长风格的品种,其投资标的在经济增速下行的过程中所受的影响相对更小。另外,风格稳健,持仓结构偏向利率债的准债型基金也值得关注。

  货币基金:虽然春节后资金利率有望回落,但在调结构背景下我们依然看不到利率快速下行的趋势,货币型基金收益相对稳定,可作为阶段性配置对象。

  推荐基金:股混基金:中欧新动力、上投行业轮动、泰达红利先锋、天治成长精选、国泰金牛创新、农银行业成长、广发新经济、国富深化价值、长信双利、东吴双动力。货币基金:华夏现金、南方现金。

    报告下载《海通证券2月基金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