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金价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上涨

2014年02月07日 07:42    来源: 新华网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农历马年首个交易日,九九金开市报每两11668港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收市价11588元升80元。

  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在主持开市仪式后表示,虽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开始减少买债,但速度仍然较慢,加上新兴市场货币政策未明朗,相信黄金这种投资保值的产品2014年上半年的调整幅度不大,仍有上升动力。

  张德熙估计,上半年金价目标在每盎司1200至1400美元,如超过1400美元则有机会上探1600美元。

  张德熙说,由于去年金价下跌,拖累去年人民币公斤条黄金产品每日成交额只有80至90亿元,低于每日300至400亿元的目标,今年成交情况要视乎金价走势而定。

  张德熙表示,贸易场未来会大力发展白银产品,并期望在深圳前海设立黄金白银贸易平台。贸易场正在与内地相关当局洽谈,如果前海政策开始落实,预期未来两年可建立贸易中心。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刘怡翔表示,听取到业界希望在前海设立金银贸易平台的意见,特区政府会努力争取。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