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压岁金代替压岁钱 春节金饰销售火爆

2014年02月06日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张娅娜

  随着国际金价一路走低,黄金饰品的价格也变得“亲民”起来,用黄金饰品代替压岁钱成为马年春节的一大潮流。记者昨日在市内多家商场及金店看到,部分千足金饰品每克售价已重回“2”字头,马系列的黄金饰品和压岁金币受到市场热捧。

  在某商场珠宝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这种5克以内的‘压岁金’比较受欢迎。”这些被冠以“压岁”名称的金银产品包括金章银章、小金币、微小金条等,金银条多数为10克以内,一些小金币甚至只有一两克重,所以总价也在一两千元左右。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往常过年发压岁钱,孩子很快就花完了,不如趁着金价走低,以压岁金代替压岁钱,既有意义又能保值。”

  此外,今年各大商场生肖马吊坠及摆件走起了“萌系”风,形象卡通、精致,以迎合年轻消费群体。记者在周大生专柜看到,生肖马吊坠多数在3至6克,还有1至2克的黄金转运珠,以及卡通造型的黄金吊坠,价格既实惠又喜庆。据销售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每天的销量比平时翻了几倍,很多消费者一次就买三五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