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拟定增募资10亿元 华数传媒发力互联网电视业务

2014年01月30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华数传媒公告称,拟以19.3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数量不超过52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16亿元。此次募资将用于“华数TV”互联网电视终端全国拓展项目、媒资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1月30日复牌。

  募投的“华数TV”互联网电视终端全国拓展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拟在全国范围发展100万“华数TV”互联网电视终端用户。项目预计可实现总收入为6.21亿元,合计利润总额为1.83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4.25年,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6.86%。

  目前,三网融合已进入实质阶段,电信运营商和广电运营商、互联网企业都加快了向对方市场渗透的力度。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电视满足消费者对于电视屏的用户体验和互联网创新内容的需求,将推动电视屏成为视频用户主要的观看渠道。

  此外,在媒资中心升级改造项目中,华数传媒拟投资3000万元购买服务器等设备及软件,升级改造现有媒资生产中心系统。同时,为丰富公司影视版权库的内容,公司拟投资2.70亿元购买视频内容版权。

  华数传媒认为,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能够使公司掌握市场入口、继续深耕创新型业务,提升市场竞争力,并保障公司互动电视、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新媒体终端和互联网等各项业务的稳步发展。

  公司同日发布业绩预告 ,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43.57%。公司称,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全资子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业绩增长所致。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