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上买黄金 工艺金不等于投资金

2014年01月27日 07: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月26日电(马晓成)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哈尔滨一些大商场里的黄金专柜前热闹非凡,以马为主题的黄金产品“火”了起来。

  在哈尔滨市秋林公司的黄金销售区域,尽管已经到了下午2点,各个黄金柜台前已挤满了大量顾客,等待结账的顾客排起了50多人的长队。一些黄金饰品品牌也准备借着“马年”的主题扩大销售额,推出了许多金马吊坠、雕马金条这样的产品。

  “最近卖得都特别好,刚才还卖掉了一尊金马。”珠宝专柜销售人员郭冲说,“春节前的促销力度很大,有的产品还免了工费,现在买很实惠,自己戴着或者送人、投资都可以。”

  在哈尔滨新一百、松雷百货的黄金柜台前,火爆的销售场景大同小异。顾客王文亮已经在几家柜台前比较了好久,准备买一款雕了奔马图的金条。“想买个送给母亲,母亲是属马的,准备送给她当礼物,等将来升值了还可以当投资。”

  黄金投资分析师黄先生介绍,市面上常见的金条分为收藏用的纪念性特制金条和普制的投资金条。纪念性金条定位上更趋向工艺品,通常在定价上要高出原料金,而在回购时则只把它们看作是金原料,给出的价格往往较低。要投资实物黄金,应该首选投资性黄金,相对于国际金原料溢价较低,且价格也随同国际金价随时变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