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成基金总经理王颢正式离职 董事长张树忠代任

2014年01月26日 09:05    来源: 网易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25日讯,大成基金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总经理王颢因工作调动离职,正式离职日期为1月23日,其职位由董事长张树忠代任。此前据媒体报道,王颢将进入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有望掌舵人保资产管理公司。

  资料显示,王颢是在2002年加盟的大成基金,在此之前,王颢曾任招商证券深圳管理总部副总经理、机构管理部副总经理等职务。加盟大成基金后,担任过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

  2008年11月,王颢正式履新,成为继龙小波、于华之后的大成基金第三任总经理。王颢出任大成基金总经理时年仅37岁,也是当时中国基金业最年轻的总经理。亦有消息称,王颢离职与重脾事件后大成基金资产规模下滑相关,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权威信源确认。

  新兼任大成基金总经理的董事长张树忠,历任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系讲师,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北方总部总经理、资产管理总监,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资料显示,人保资产成立于2003年7月,是由中国人保集团发起设立的境内第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目前,人保资产管理资金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具备保险资金、年金等受托资产管理资质和投资理财产品发行资格。

  自去年底以来,基金高管投身保险资管业已不鲜见,原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已出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