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怎么样根据金价表现投资熊猫币

2014年01月26日 08:05    来源: 江南时报    

  2014版1公斤熊猫金币

  2014版1公斤熊猫金币

  2014版1公斤熊猫金币

  近年发行的普制熊猫金币,与黄金价格的涨跌具有比较明显的正相关关系,也就是说黄金价格上涨,熊猫金币的价格也会上涨,反之亦然。当然,那些发行年份久、货源基本上已经分散的熊猫金币,市场价格受黄金价格涨跌的影响就要小很多,尤其是货源非常缺乏的个别年份的熊猫金币,对黄金价格的涨跌已经基本不敏感,供需关系才是这些熊猫金币价格变化的最主要原因。

  价格影响因素较多

  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除了受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影响之外,有时候也会受到另外一些因素的影响,比如,货源的批量供应情况、年度发行量的增减变化、对经销商的业绩考核标准变化甚至工艺上的创新等,都会对熊猫金币的价格产生某种程度的影响,只是这些因素的影响没有黄金价格涨跌来得那样明显和直接。

  2014版熊猫金币面世的时候,恰逢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大跌,再加上礼品买盘的萎缩,使得2014版熊猫金币的面世价格相比2013版面世时的价格,要便宜很多。虽然如此,由于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持续性下跌,使得已经低开面世的2014版熊猫金币市场价继续下挫,其最低时的市场价为14950元,目前则小幅回升至15600元处,与两个月前的价格相比较,仍然是下跌不少的。

  解套方法有两种

  对于这些购买2014版熊猫金币而被套的投资者,要解套有两种办法:其一是耐心等待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持续反弹,这种方式是被动的,也是无奈的;其二是继续买入,并且越是价格下跌越买,以摊低成本,一旦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有所表现,则马上能够解套,这种方式比较主动,但是对资金和操作技巧均有一定的要求。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当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其市场价格与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涨跌联系最为紧密,而过了发行期的熊猫金币,其市场价格则会因为货源逐渐“断供”而产生对黄金价格部分“免疫”。这样的发现,对买入2014版熊猫金币被套的投资者而言,至少是一种心理安慰。

  今年面世时间提前

  另外,2014版精制熊猫金银币于2014年1月9日正式面世,回顾近几年精制熊猫金银币的发行情况,以往从未在春节前面世,今年不管是普制熊猫金银币还是精制熊猫金银币,其面世时间较往年均有所提前,估计是为了抢夺市场份额。目前精制熊猫金银币方面,5盎司熊猫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450元;1公斤熊猫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7500元。 5盎司熊猫金币和1公斤熊猫金币成交非常少,目前这两款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54000元和340000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