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商业银行:黄金此轮上涨可能只是投机炒作

2014年01月26日 07:46    来源: 汇通网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调查部门分析师Eugen Weinberg 1月24日发表评论称,黄金的这轮上涨显得非常可疑,因为昨日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仓再次流出了6吨,为一个月来最高水平。该分析师表示,黄金的这波涨势更可能是因为投机炒作的关系。

  周五(1月24日)欧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刷新两个月高位至1272.55美元/盎司,目前继续于两个月高位附近震荡。黄金目前已突破50日移动均线,因美国股市大跌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持续下去,但是部分分析师怀疑黄金的涨势是否还能持续。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调查部门分析师Eugen Weinberg周五发表评论称,黄金的这轮上涨显得非常可疑,因为昨日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仓再次流出了6吨,为一个月来最高水平。

  该分析师表示,黄金的这波涨势更可能是因为投机炒作的关系。

  铂金方面,该行表示,南非激进团体矿工和建筑协会联盟(AMCU)要求将工资水平在现有基础上翻一倍还多,而罢工将持续到他们的这一要求被满足,这可能会显著地加强全球铂金市场的基本面状况。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