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黄金操纵无法持续 价格很快迎来大涨

2014年01月24日 13:18    来源: FX168网站    

  分析师Michael Lombardi认为央行们是推动金价的主要因素,而中国和俄罗斯则因为黄金储备不够而需要大量买入黄金。

  对于黄金市场有价格操纵的言论一直没有停息过。但在过去一年价格大跌中,类似中国和俄罗斯央行大规模购买黄金的情况下,对黄金价格的操纵显然是无法持续下去的。

  2013年德国央行称要从美联储和法国央行拿回存储的674吨黄金。但最终德国却需要7年才能拿回这些黄金。2013年全年德国央行只拿回了37吨,其中只有5吨来自美联储。也因此,对美联储已经没有黄金的质疑不绝于耳。

  Lombardi认为,从美联储拿不出还给德国的黄金,以及中国这样的大经济体在大量购买黄金来看,金价应该远远不止目前水平。

  12年金价连续涨势后在2013年有所修正,而其修正的程度出乎了大量投资者的意料。很多投资者对黄金丧失了信心。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当投机者们离开市场,上涨中的价格修正在完整后会重新恢复上升。

  因此Lombardi认为黄金市场很快会迎来很大的价格震动,并且是向上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