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发行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金银纪念币

2014年01月23日 08:03    来源: 广州日报    

  

央行发行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金银纪念币

  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四分之一盎司金币。

  央行昨日发行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人民银行于昨日发行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月球车”在月面巡视勘测造型,配以地球组合设计,并刊“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纪念”字样及面额。而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着陆器”与“月球车”在月面互拍造型,配以地球组合设计,并刊“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纪念”字样及面额。

  目前广州市场尚未到货,网上有藏友预测发行初期价格接近4000元。行家叶先生表示,价格目前很难说,要看有没市场资金进场炒作。“小众题材总需要结合各个时期的热点,不过之前的航天题材后市表现似乎都不太好,在钱币市场中,还是大众化的题材更受欢迎,价格更坚挺。当然,价格的高低最终还要取决于实际需求。”(记者郭晓昊)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