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去年并购交易额26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014年01月22日 16:54    来源: 新华网     何雨欣

  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22日发布报告称,去年,中国企业并购交易额增长28%,达到26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这份报告称,去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陷入数年低谷,但下半年出现强劲增长,交易数量环比增长逾40%。从去年全年看,中国企业并购中交易额大于10亿美元的交易有43宗,远高于前一年的30宗。

  报告还称,去年下半年,中国民营企业海外并购在上半年陷入低迷状态后强劲反弹,参与88宗海外并购,创半年度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国有企业海外并购继续向好,交易额亦保持高位。

  从并购重点看,国有企业继续侧重于能源电力、资源(原材料)和工业等行业,民营企业的投资领域更趋多元化,除上述三大行业外,涵盖了工业技术、消费品及服务、高科技等行业。

  普华永道企业购并服务部合伙人胡兰表示:“我们预计,中国企业并购强劲增长的态势能够延续,主要原因包括市场化的加速、国企改革、政府对并购(尤其是海外并购)的支持以及逐渐复苏的资本市场。A股上市公司也将成为众多行业整合的重要推动力。”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