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路德金日交投平淡 金银价格空头整理

2014年01月21日 11: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周一正值美国马丁路德金日,市场休市交投清淡,我们看到昨天行情少了美国的数据只是出现了小幅的整理,还有那些数据影响了昨天的行情呢?我们简单罗列一下。欧洲方面,德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1%与预期持平。德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0.5%,与预期持平好于前值-0.8%。意大利11月季调后工业销售月率上涨0.9%好于前值-0.7%。从德国PPI上我们没有录得强劲的利好数据反而年率依然维持负值使得我们有些担心,这个欧洲最稳定的经济体2014年是否还有能力能够扶持其他成员国走出困境,开始渐渐地不确定起来。意大利录得的数据工业销售月率出现了大幅的上涨,这使得前一段时间市场对于意大利的悲观前景,看到了一丝希望正逢大选之年,执政党能否抓住最后的时间为自己连任赢得更多选票,在经济上还要有所努力。

  1月17日SPDR黄金ETF增加7.49公吨,至797.05公吨,为2012年11月来的最大单日流入量。被“中国大妈”狙击的ETF终于开始加仓了,意味着前期ETF实物金流失开始回流。价格的长期低位对于双方都是一种煎熬,ETF不再一味的看空,对于未来金银市场将是一种导向,还是一团烟雾还需后期去验证。

  技术面分析


  从日线图上我们看到昨天白银现货早盘价格收录当日高点4011.32后,开始小幅整理走跌至3989.71,日K线收了一个略带长上影的小阳线。显示着当日上行缺乏动力,MACD的动能在缩量KDJ则在超买区下方徘徊,今日行情从均线上看5日10日均线对于价格产生支撑下行暂时受阻。罗羿金格分析认为今日趋势将于3928.82-4052.57之间上方阻力位4003.47。下方支撑3950.43。全天以区间整理为主,当日料将完成一轮小幅的下跌。

  重要事件

  18:00 德国 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18:00 欧元区 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 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操作请自行决策

  罗羿金格经济研究中心 分析师 张鹍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