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协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人民币国际化相关报告

2014年01月20日 08: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2014年1月16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贸易金融年会上,《人民币国际化对中国商业银行的影响》课题研究报告正式发布,这是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重要课题研究成果。课题组组长单位、交通银行国际部副总经理付之琳对课题报告进行了解读。

  《人民币国际化对中国商业银行的影响》课题研究报告由七章内容组成,前六章论述了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国际经济环境,借鉴世界主要货币国际化进程的经验,前瞻性地提出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径选择及发展前景。重点分析了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等对中国商业银行在业务创新、金融服务及内部管理等方面造成的深刻影响。深入剖析了人民币国际化对商业银行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并从理论和实务操作两个层面为商业银行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创新发展提出了商业银行的应对策略。第七章从商业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实践角度,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言,为进一步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创新与发展献计献策。本课题研究成果有助于我国商业银行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不断创新发展,从而更好为经济发展、市场需求服务。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