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纽威首秀监管发威 开盘三秒撞线停牌

2014年01月18日 0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赵子强

  昨日,A股市场迎来了新股重启后的首只新股——纽威股份,面对被市场人士誉为“史上最严限炒令”限制,纽威股份仍然受到了市场的热炒,不仅上演了开盘三秒内的生死时速,还以全天成交8万多笔居两市成交笔数之首。

  昨日,纽威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集合竞价迅速触顶。纽威股份9:25:04集合竞价以最高申报价格21.19元开盘交易,涨19.99%,瞬间成交1001笔,可谓是闪亮登场。

  开盘仅三秒因涨幅过大被临时停牌。纽威股份在9:30:00第一秒的交易中,共成交187笔,其第一笔交易成交价为25.42元,该秒的最后一笔成交价为24.72元;9:30:01第二秒,纽威股份成交85笔,当秒第一笔成交价25.00元,当秒最后一笔成交价25.28元;9:30:02第三秒,该股成交645笔,当秒第一笔成交25.36元,当秒最后一笔成交23.31元,前三秒合计成交9945万元,成交量42697手,纽威股份也因触及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临时停牌规定,被上交所停牌30分钟。

  随后纽威股份在10:00:05再次恢复交易,仅做短暂上攻后即开始回稳,全天在23元附近震荡的时间较长,近尾盘后再次向上接升,最终报收于25.34元,涨幅43.49%,成交量5574.21万股,成交额13.16亿元,全天逐笔成交笔数高达81234笔。

  交易数据显示出投资者压抑许久的炒新热情十分惊人,开盘仅三秒就有近亿元资金涌入。同时,交易数据也表明市场资金深入了解并逐步在适应新规则,从纽威股份第一笔交易来看,25.42元的价格已经触及临时停牌规定,较集合竞价的涨幅达19.96%,之后市场参与炒新各方主动将成交价位向下调整,到第三秒时已经回落至23.31元,较集合竞价上涨10%,停牌30分钟后这种适应规则的动作更加明显,股价大部分时间被压制在23元附近,该股股价最高也就是25.42元,因为25.43元是纽威股份复牌后的第二个停牌价,一旦触及将被直接停牌至14:55。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