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空头无力量打压行情

2014年01月17日 10: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隔夜市场,贵金属延续整理走势,美盘前夕有效测试前日低点。而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压平预期,金银稳步反弹。虽然同时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低预期,但对贵金属拖累不大。而在美国11月长期资本净流入低于预期的影响下,金银奋力反弹,但未能翻红。稍后,在美联储威廉姆斯鹰派言论下,金银转为横盘震荡。而穆迪对美国的中肯评价也令金银小幅承压。最终,伦敦银以下影小阴线报收。

  市场关注

  当前市场的焦点仍是美联储官员对QE的态度。今日凌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其任内最后一次公开讲话,伯南克仍在强调QE的有效性,而对QE的未来并未提及,伯南克的讲话基本属于老调重弹。而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2.6万,CPI月率上升0.3%,且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也好于预期。本公司研发部认为:伯南克的讲话密不透风,秉承了其一贯作风,这也可能是即将离任不便多讲。而美国经济数据的整体强劲,为缩减QE创造了条件。

  宏观经济

  PM2.5确认为致癌物,损害生殖系统短期难以显现。

  而市场方面,当前市场的焦点仍是美联储官员对QE的态度。今日凌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其任内最后一次公开讲话,伯南克仍在强调QE的有效性,而对QE的未来并未提及,伯南克的讲话基本属于老调重弹。而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2.6万,略低于预期;CPI月率上升0.3%,创半年来最大升幅;且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上升至9.4,升幅高于预期。本公司研发部认为:伯南克的讲话密不透风,秉承了其一贯作风,这可能也有即将离任不便多讲的原因在其中。而美国经济数据的整体强劲,又为美国经济的稳健复苏助力一把,为缩减QE创造了条件。

  行情解析

  伦敦银昨日报收小阴线,下影线不过实体,但长于上影,显示盘面多方有所支撑,行情连续三日回落洗盘相对充分。一般讲在市场良性运作中,容易出现连续2-5日的整理,这也与斐波那契数列不谋而合。而3这个数字对于投资而言有更为关键。大家知道在波浪理论中,3浪为主升浪,而下跌也定义为ABC3浪回落。目前伦敦银经历3根阴线回落整理,且阴线不昨日新低,行情逐步企稳迹象明显。目前最宜适合分批做多操作。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昨日市场再度阴线回落,但低点已不过昨日,说明多方支撑强劲,且空头无力量打压行情。投资者可逢低分批建仓。天通银回测3900-3930区间可积极短多,仓位3成,止损40点,止盈8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