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品牌黄金饰品价格逐步调低

2014年01月17日 09:49    来源: 南京日报    

  近日,市物价局对太平南路、新街口等多家珠宝店黄金饰品价格进行调查发现,过去,南京市场上香港品牌和内地品牌的实物黄金饰品的价格相差较大,但现在这个差价在不断缩小,有的已经持平。

  调查显示,去年1—3月,南京黄金饰品价格就开始缓慢下跌,但整体跌幅不大。4—6月,市场跌幅达26%,整个二季度成为全年跌幅最大的阶段,许多市民出手购买。

  7—8月,市场出现去年唯一一波像样的反弹,金价从低位上涨了20%。但从9月至今,国际金价一直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弹,南京黄金价格也一直在低位徘徊。

  香港品牌的黄金饰品价格一般与国际黄金市场关联程度较高,反应较快,内地品牌对国际黄金市场的反应相对缓慢。

  以上月为例,香港品牌周大福调价9次,周生生调价11次;内地品牌中国黄金、明牌调价8次,老凤祥调价2次,南京地产品牌宝庆银楼调价4次,南华宝庆调价3次。

  此外,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以前香港品牌和内地品牌黄金饰品的价格相差较大,差价最多的时候达30元/克左右。而现在,随着香港品牌黄金饰品的价格逐渐调低,其与内地品牌黄金饰品的差价越来越小,几乎达到了一致。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