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太股市多报走高 美国股市继续收高

2014年01月17日 07:4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周武英 

  16日,亚太股市走势涨跌不一,多报走高。

  由于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好于预期,纽约股市标普500指数15日创出新高,微幅刷新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历史高点,不过亚洲股市未能在此乐观情绪的影响下大幅上扬。

  受获利回吐等多重因素影响,16日东京股市高开低走。

  隔夜美国股市延续前一个交易日上涨趋势继续收高,当天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兑美元汇率持续在104比1的相对低位,出口板块买盘先行。在上述背景下,当天东京股市大幅高开。此外,当天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核心机械订单增加及需求旺盛,使得市场心理得以进一步改善,日经股指盘中触及15941.08点,早盘结束时上涨0.45%。

  进入午盘,虽然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疲软支撑出口关联类股,但亚洲其他市场呈涨跌不一态势令大盘承压,而在前一个交易日日经股指大涨2.5%的情况下,投资者多采取获利回吐操作,两大股指止涨转跌,日经股指盘中下跌至15710.14点,截至尾盘两大股指延续小幅下滑格局。当天,空运业、金属制品业等股票领涨,造纸业、金融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收 盘 时 ,日经股指下跌61 .53点 ,报 收 于15747.2点,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39%。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0.13点,报收1294.39点,跌幅为0 .01%。分析师认为,与去年和前年相比,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处在较高位置。日本股票价格充斥太多乐观因素,因此16日出现抛售不足为奇。

  香港股市跟随外围高开183点后上升乏力,表现反复,科技股继续领涨蓝筹股,最终收报22986点,升84点,升幅为0.37%,全日总成交652亿港元。分析师表示,港股大盘仍处于盘整格局,但是总体稳定性保持在良好状态,并且有出现增强的趋势。

  内地沪深股市收于平盘附近,盘中多个板块上涨。收盘时,上证综指报2023.7点,涨0.02%;深证成指报7667.22点,跌0.02%;两市分别成交628亿元和997亿元。

  16日,台湾股市追随美股涨势,收盘小幅上升,盘中一度创出29个月来新高。台湾加权股价指数收高0.11%,报8612.11点。

  亚洲其他股市也多报走高。由于世行和美联储上调了经济评估,投资者信心回升以及韩元对美元汇率下跌,韩国股市16日走高,韩国综合股票指数上涨4.04点,涨幅为0.21%,报1957.32点;澳大利亚股市也报上涨,标普/澳证200指数收盘上涨63 .7点,报收于5309 .1点,涨幅为1 .21%;泰国SET指数上涨1.36%,报1294.45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