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渣打银行:2014年继续看好发达国家股票

2014年01月15日 16:45    来源: 新华网     王淑娟

  “发达国家股票2013年走势强劲,动力主要来自股票估值上调,而非盈利或股息收益率增加。我们相信2014年会是增长和盈利同时兑现之时,相比于债券,发达国家股票更具投资吸引力。”渣打银行财富管理和优先及国际银行部投资产品及策略总监郑毓栋15日在上海表示。

  郑毓栋预期,2014年全球股票会带来正回报,表现将领先于现金及固定收益。“2014年全球经济会在发达市场带动下改善,同时通胀有望保持温和,我们仍然看好发达国家股票,建议多配北美和欧洲市场股票。同时在经济增长的牵引下,周期股将跑赢大市。从估值和基本面来看,科技、能源板块颇具吸引力。”

  渣打银行同时提及了中国市场,渣打认为美联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对中国市场的冲击相对有限,预期中国将致力于进行经济结构调整,从而会维持稳健偏紧的货币政策,防止信贷增长过热,预计中国2014年经济增速在7%-7.5%之间。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