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特曼:我刚刚又做多了黄金兑原油

2014年01月15日 10:24    来源: FX168网站    

  知名投资人、加特曼通讯社(Gartman Letter)创始人加特曼(Dennis Gartman)最近再度对黄金发表看法。他透露,已经再度做多黄金,而这次的计价单位是原油。

  加特曼之前已经承认,自2012年12月以来,已经做多以日元计价的黄金。而目前,他又承认,在周一(1月13日)买入了以原油计价的黄金。

  他说道,“我们建议以原油计价来看待黄金价格,以各50%的仓位做多黄金,做空石油。考虑到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之间存在价差,应该进一步将石油的空仓一分为二。”

  有资深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黄金是硬通货,本身具备货币属性,而原油价格的变动则可以用来衡量物价变化。黄金/原油其实是衡量黄金购买力,而这一数值在过去数十年以来一直在20上下维持稳定,而最近几年,该比值跌至15下方。

  这意味着,黄金的购买力被大大低估。

  

加特曼做多黄金兑原油

  加特曼声称,“跟原油相比,黄金显得便宜,2年之前,1盎司黄金可以换大约23桶WTI原油;1年之前大约20.5桶,但现在只能黄14.5桶。”

  加特曼表示,“最低的时候出现在去年夏季,1盎司黄金只能换11.5桶原油。虽然目前黄金/原油仍有再度回落的风险,但我认为,站稳14.5并且开始反弹,仅仅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