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中信银行换帅 原行长朱小黄调任集团监事长

2014年01月15日 07:58    来源: 广州日报    

  新年初始,银行业拉开了新一轮的高管调整序幕。继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传出高管调整后,昨日,又有知情人士透露: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改任中信集团监事会监事长。不过,中信银行行长人选目前尚未最终确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57岁的朱小黄将调任中信集团监事会出任监事长一职,暂时兼任中信银行党委书记一职。相关离任程序已启动。这距离朱小黄出任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兼中信银行党委书记、行长不到一年半时间。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目前中信银行未接到正式通知,所有业务也都正常进行。

  但是,多位知情人士也表示,朱小黄调任确有此事。

  有业内人士评价道,对于新接任者来说,正在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的中信银行是烫手山芋。记者了解到,朱小黄上任中信银行行长之后,在中信内部推出了一场改革旋风,上任不到半年,中信强力推出《关于中信银行发展战略若干问题的意见》,紧跟随后的是一系列组织架构大调整以及强化零售银行、再造一个网上中信银行等战略的实施。

  银行业高管频传调动

  除了中信银行,前日市场还传出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赵欢已获批出任光大银行行长。中国银监会法规部主任黄毅则有望接任建行副行长一职,而光大银行现任行长郭友可能将调至建行任监事长。同期,浦发银行副行长刘信义也被传即将调任国盛集团总裁。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所涉银行均未发出相关公告,而总行相关人士也表示,一切信息以正式公告为准。

  对于近日银行业频频发生的高管调整,是巧合还是另有其因呢?记者翻查以往资料,发现银行业换帅大多发生在年初。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也指出,只是正常的人事变动。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