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借钱无力偿还 闯老庙黄金店抢劫价值12万元黄金

2014年01月14日 08:10    来源: 江南时报    

  近日,经过66小时的奋战,发生在常州市武进购物中心的老庙黄金店抢劫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杨某被警方抓获,被抢的价值12万元的金项链全部被追回。

  1月8日晚7点25分,一名戴着口罩、穿黑色外衣的男子闯进老庙黄金店,手持枪状物和榔头威胁抢劫。在女营业员及时按下报警器、店内警铃响起的情况下,男子用榔头敲碎了收银台左侧的一处展示柜前侧玻璃,抢走柜台内6条价值12万余元的黄金项链后逃离,作案过程只有6秒。

  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快速跑到了马路对面,沿马路向南疾走,后又穿回马路,搭乘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民警发现,该出租车往北行驶后左拐进入定安路,犯罪嫌疑人在该路段下车,躲进路旁的树丛中,而后将作案时的黑色外套换成了白色,随后又沿一条弄堂,跑进附近的一居民小区。在之后的工作中,有居民向民警反映,暂住在那里的无业人员杨某在案发当晚并没有在暂住地居住,已离开武进回老家。经综合分析,杨某被确定为此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1月11日下午2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抓获。

  经初步审讯,27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因年前向朋友借了3万元无法归还,遂起了抢金店的念头。作案前,他到老庙黄金店进行了两次踩点,并在当天喝了半斤多白酒给自己壮胆。为了在作案后躲避追捕,杨某特意穿了黑、白两件外套,作案时将黑色穿在外面,并戴上口罩,逃离途中丢弃了榔头和打火机,并搭乘出租车逃离现场。下车后,杨某把白色外套换在了外面,跑回了暂住地,并连夜逃回了老家。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