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个人消费贷款大幅萎缩

2014年01月14日 08:04    来源: 国际商报    

  目前几乎各家银行都推出了南京个人消费贷款,但是近几年来,南京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却在大幅萎缩。

  一家国有银行个人信贷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银行的个人消费贷款品种很多,个人客户买汽车、装修、买字画、旅游、留学等,都可以向银行申请个人消费贷款,但是从银行的实际操作情况来看,这类消费贷款发放得很少,“我们所有个人贷款中,住房按揭贷款比重超过了9成,个人消费贷款占比非常小。”

  在分析原因时,一位银行业人士表示,尤其是2010年银监会出台“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后,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就做得很少了。

  据介绍,这个办法和指引要求,如果个人贷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上,贷款资金就必须打到交易对手的账户中,即使在30万元以下,资金打入个人账户,那么个人也需要补足贷款用途的消费发票、合同等。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