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中国或已成为全球第三黄金储备国

2014年01月13日 07:21    来源: FX168网站    

  据外媒周五(1月10日)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可能已经超越了意大利和法国,成为全球第三大黄金储备国。

  该报告内显示,2013年中国的黄金储备可能达到约2710公吨,远高于中国最后一次在2009年4月份报告的1054吨。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CG)提供的数据显示,意大利黄金储备为2451.8吨,法国为2435.4吨。而美国黄金储备最多,为8133.5吨。

  中国黄金储备可能超出公布值的2.5倍

  (中国黄金储备可能超出公布值的2.5倍)

  高级金属与矿业分析师Kenneth W Hoffman在本次报告中指出,2013年中国央行可能增持622吨黄金,而2012年可能增持380吨。

  Hoffman表示,“根据我们和中国及蒙古官员的交流,显示中国已经感觉自己有必要持有跟美国一样多的黄金。此前国际金价大跌后,各方面都在议论瑞士的提炼厂一直在冶炼黄金并将其运到香港,然后进口至中国大陆。”

  数据显示,由于2013年国际金价下跌28%,并录得1981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全球黄金ETF持仓在这一年中减少超过869吨。

  Hoffman补充道,”这一年里,黄金一直在从西方向东方转移,”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还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12个月中,中国珠宝、金条和金币需求增长30%,达996.3公吨;印度黄金需求增长24%,至977.6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