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累计引进台资逾93亿美元 居中部六省之首

2014年01月10日 2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刘占昆

  中新社南昌1月10日电 (记者 刘占昆)中新社记者10日从江西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060个,实际引进台资93.6亿美元,位居大陆中部六省第一位。

  近年来,江西省充分发挥“赣台会”、“香港招商周”等招商平台以及相关对台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赣台交流交往活动,做好台胞台商的服务工作,促进两地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有序往来。

  2013年8月,第6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第11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江西赣州举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携800余名台商参会,现场共签约7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39.4亿美元。

  随着赣台两地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台资已成为江西第二大外资来源,占该省引进外资总量的20%左右。据江西省台办数据,2013年江西全年新引进台资企业98家,实际进资7.58亿美元。

  江西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赣台资企业呈现企业数量增速加快、投资领域多元化趋势加快、产业集群速度加快等三大特点,远东、东元、光宝、华硕、英业达、富士康集团等13家台湾百大企业先后投资江西,组建了28家企业,江西多个地市逐步形成了台资企业承接区,产业集聚程度明显增强。(完)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