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财富旗下天天基金被上海证监局责令整改

2014年01月09日 08:2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财富今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天基金),收到上海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据悉,上述决定书的主要内容为:经查,天天基金在销售部分基金产品过程中,在官方网站及相关互联网资料中存在“活动年化总收益10%”、“欲购从速”、“100%有保证”等不当用语,且未充分揭示货币市场基金投资风险。根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责令天天基金限期整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2013年余额宝的横空出世,互联网金融平台竞争日趋激烈,各商家纷纷打出基金产品高收益的营销广告。天天基金推出的一款名为“活期宝”的理财工具颇为引人关注,充值活期宝(即购买优选货币基金),收益最高可达活期存款11~23倍,更超越一年定存。以高产品收益为噱头的宣传,在引发外界议论的同时,也引起管理层的注意。

  1月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就曾表示,近期,市场上在互联网基金宣传推介活动中出现了片面强调货币市场基金产品高收益而风险揭示不足、将其他营销活动收益混同宣传为基金产品收益等违规情形。并特别强调,对于其中涉及非法证券活动的,证监会将依法予以打击,以保护投资者权益、维护市场秩序。

  就在几天前,恒生电子控股子公司杭州数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基金时,因使用违规宣传用语,被浙江证监局令责整改。 

  附公告原文:

  东方财富:全资子公司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公告日期:2014-01-09 00:00:00

  (300059) 东方财富:全资子公司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日前,东方财富全资子公司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沪证监决[2014]1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上述决定书主要内容为:经查,天天基金在销售部分基金产品过程中,在官方网站及相关互联网资料中存在“活动年化总收益10%”、“欲购从速”、“100%有保证”等不当用语,且未充分揭示货币市场基金投资风险。根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责令天天基金限期整改。 同时,上海证监局出具了沪证监决[2014]2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要求天天基金总经理陶涛限期落实整改工作并书面报告。 天天基金将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进行整改与报告。上述事项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和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